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三举措”荣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2022-01-05 15:09

日前,水利部公布了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建德新安江-富春江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全国仅24家,全省仅3家获此殊荣。

一是抓好景区管理,协同部门推进。建德市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袁思明为主任、水利局局长为副主任、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水利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管委会下设办公室于建德市旅投公司。同时明确管理职责及制度,由管委会办公室因地制宜对不同的景点、项目进行建设和经营,确保风景区统一管理,各职能部门协同推进。

二是做好景区规划,统筹行业共建。根据风景区景观分布,建德市形成“一轴、一带、三区”的风景区总体规划,风景区建设与城市建设、五水共治、全域旅游、绿色产业经济发展等统筹实施建设。同时把水文化、水科普纳入景区规划建设中,以新安江水电站纪念馆、建德市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等文化科普载体,传承建德水利文化,讲好建德水利故事,不断提升水利工程的品位与内涵。

三是用好景区资源,带动产业发展。建德作为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景区内风景秀美,水资源极其丰富,建德市充分利用这一先天优势,以新安绿道串联景区内各不同功能区域,形成下涯黄饶半岛、梅城古镇等一系列以生态、文化等为主题的展示节点。今年国庆首日,仅梅城古镇接待游客数就突破5.8万人次,旅游收入超千万。景区内还有“农夫山泉”、“青岛啤酒”、“致中和”等数个国内知名水产业,充分带动建德临水经济发展。

通讯员  俞昊楠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