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晴天“余额不足” 雨水冷空气都在候场
2022-05-07 14:37

image.png

伴随着“立夏”节气的到来,天气晴好升温,气温直奔30℃而去。不过,这轮晴好天气已经“余额不足”,从本周末开始,天气就会出现反转,雨水和冷空气已经在候场了。

假期归来,气温坐上了“小火箭”,这几天午后,城区最高气温升至30℃左右。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到多云,气温16—30℃。从明天开始,受持续东风气流影响,晴天“画上句号”,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最高气温降至29℃。

目前来看,5月10日至11日,随着暖湿气流加强,新一轮阵雨或雷雨过程开启,届时雨势可能较为明显。未来四五天,气温虽然有所起伏,但相对比较平稳,没有明显的上下坡趋势。到5月12日以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呈现“俯冲”下降态势,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2℃左右。

“立夏”之后,虽然升温是总体趋势,但从季节变化上说,“立夏”并不等于入夏。从气象意义上来看,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即为进入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夏天。

气象部门提醒,5月9日前晴多雨少,空气干燥,气象火险等级高,要及时补充水分,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接下来,我市将进入强对流天气比较频繁的阶段,且雨量和雨日也会增多,大家需注意做好防范。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