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博物馆里展“宋韵” 建德少年话“非遗”
2022-05-18 09:29

为展现“宋韵”文化,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进一步加强民间口头文学保护传承,5月15日,市博物馆举办了第三届建德市少年非遗故事大赛。

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厅,30名参赛选手们身着华服依次登台演说,从苏东坡、范仲淹、陆游的传奇经历到葱包烩、豆腐包、酥饼等美味,孩子们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与杭州、建德密切相关的历史人物和非遗美食,引得观众连连叫好。评委老师根据孩子们的表现依次打分,并就参赛选手的发音、节奏、台风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文为“脉”,充分挖掘“宋韵”文化,通过舞台展示的方式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以口耳相传的方式传播了建德民间传说故事和历史文化,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和保护传承“非遗”的热情。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