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05-17 22:33

5月17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杭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法治建设部署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建德建设各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新锋、俞伟、陈文岳、程星火、姜建生、王伟、洛桑多吉、汪华瑛和市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

富永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上级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法治考核走在前列,法治基础不断夯实,法治氛围持续浓厚,法治建德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法治意识还有待增强、法治短板还有待补齐、法治力量还有待提升等短板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富永伟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政治、价值和实践等维度去学习领会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扛起推动法治建德建设的责任担当。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动省级法治示范创建,持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不断完善法律服务体系,切实强化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法治建德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进一步凝聚法治建德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带头作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形成整体合力,依法治市办公室切实履行谋划、协调、督查等职能,各协调小组履职尽责,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水平;要强化督查考评,加大法治考核力度,查落实、查进度、查成效,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上,依法治市办公室传达了省委、杭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2021年法治建德建设和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市检察院检察长报告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法治建德建设的工作意见;市教育局、杨村桥镇等单位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法治建德建设重点工作清单,相关人员调整名单及《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法治建德建设的工作意见》。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