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5-17 22:37

5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喜生,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建月、吴岳炎、姜建生、刘国金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会议开展了委办主任“每月讲”活动,本期主题为《宪法的格物》,主要从宪法的定义、地位和法律特征,中国宪法发展的历史沿革,2018年宪法修正案,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宪法的相关知识。会议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担负着重要职责,要把坚持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作为重要任务,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保证宪法实施。作为人大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严格遵守宪法,切实做到依宪履职,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建德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