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表演类专场比赛举行
2022-05-18 09:40

5月14日至15日,“我为亚运献才艺”暨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表演类专场比赛在洋安中心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包含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等五大类,全市共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本届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以“大爱至美·强国圆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感受和体验文化艺术节的魅力。比赛现场,表演类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柔美典雅的舞蹈、悠扬悦耳的琴声、婉转动听的旋律,不仅秀出了学生的艺术素养,也展示了我市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校校有特色、生生有特长”的全员艺术展演机制建设成效。

本次文化艺术节表演类部分参赛节目还巧妙地融入亚运元素,积极营造亚运氛围,让全市中小学生深入了解亚运、热爱亚运,充分展示中小学生青春风采和学校艺术教育成果。

据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介绍,建德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我为亚运献才艺”,是助力亚运的系列活动。通过举办艺术节,不仅展现了全市各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推进我市中小学美好教育实施,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细,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和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也为参加杭州市艺术节的比赛做好选拔。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