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飞客被入选“国家队”
2022-08-26 09:12

今年全国多地持续高温,水稻重大病虫害在南方水稻种植区呈上升趋势,为提高农作物病虫害应急防控能力,确保“虫口夺粮”农业农村部在全国6个粮食主产省建设“农作物病虫害应急防控队”试点。日前,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秋季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上,发布了首批“农作物病虫害应急防控队”建设试点单位,农飞客旗下湖南农飞客正式入选“国家队”。

现场会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实地检查了飞防试点单位病虫害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慰问了飞防队的作业人员,湖南农飞客应急防控大队应邀在现场展开了一场农机农艺双结合的飞防演练。

农飞客始终坚持“以农为本、技术领先、平台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重点作物,在相应的省、县搭建带有技术服务属性的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并持续在农业服务和飞防技术上进行创新,探索出了一系列适用于飞防的药剂、助剂和肥料,推向全国作物种植区域。同时也根据各地的农业服务需求,为农户提供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全程飞防技术指导和专业的病虫草害防治植保方案。近年来,农飞客在绿色植保、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服务三农等方面均取得的优异成绩,受到了农业农村部及各级农业部门的认可,公司及旗下的多家服务平台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农服典范”、“示范企业”的荣誉。接下来,农飞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农业农村部部署,坚守绿色植保和安全用药的要求,针对水稻、玉米等当地主要粮食作物的病虫害,开展应急防治行动,为“虫口夺粮”保架护航。

(通讯员 吴丹 徐新慧)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