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贤乡游兴家乡
2021-03-30 00:51

为进一步做好乡贤统战工作,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我市于近期启动“开展乡贤乡游兴家乡、谱写富民增收新篇章”行动。3月27日,梅城镇迎来了“乡贤乡游”的首批游客。

当天,在梅城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胡元明的带领下,50余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友来到梅城镇,感受千年古镇的独特韵味。胡元明是梅城南峰人,1998年退休后,先后担任严州中学校友会会长、上海建德同乡会会长等。得知“乡贤乡游”行动后,他第一时间响应,他表示,很高兴能为家乡建德作贡献,今年争取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为家乡添彩。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党员,我们参观了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我们感觉到整个古城非常有韵味,非常值得带身边朋友到这里玩。”参观梅城古镇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金华联谊会秘书长徐曙说。

据了解,此次行动秉承“人请得进来,货带得出去,村兴得起来”宗旨,以人员回游带动智力回乡、资金回流等集合效应,并将乡贤所在单位人员开展回乡游部分业绩作为奖励,纳入乡贤所在村(社区)集体经济增收中,进一步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梅城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胡庆华表示,下步将进一步加强与乡贤的对接, 努力做好服务,充分发挥梅城旅游资源优势,真正把游客引进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