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九旬孤寡老人,家藏巨额现金,怎么办?
2019-04-26 16:38

    “你们快来看看吧,他家里好多钱,太不安全了……”沧滩社区联片社工小汪接到楼栋红管家周阿姨的电话,虽然听得一头雾水,但小汪还是决定马上召集其他楼栋红管家以及片区民警, 一起上门探个究竟。 

自从成立“新邻美 楼栋红管家”以来,沧滩社区秉承一楼一管家的理念,对辖区范围开展服务。日常生活中,楼栋红管家不仅承担起巡查、保洁等工作,更时刻关注居民生活,发挥“宣传员”、“调解员”、“监督员”、“服务员”等职责,本次事件就是红管家周阿姨在日常走访中收到信息线索,并及时反映给社区工作人员。 

小汪带着众人气喘吁吁地跑到楼下,才听懂周阿姨说的意思,原来94岁的独居孤寡老人将“巨额”现金随意存放于阳台杂物堆上一个旧盒中,并且未上锁。为老服务志愿者上门走访服务时,老人还“展示”他的财物,这一举动让志愿者大吃一惊,他赶紧联系日常片区走动的楼栋红管家周阿姨,这才出现了一开始的那通电话,但究竟为何放这么多钱在家中,大家抱着疑问上了楼。 

敲开门表明身份和来意后,老人让大家进了门,并解开了大家心中的疑问,为何家中会存放这么多现金?原来老人没有结过婚,都是一个人生活,近来他觉得体力大不如前,感觉剩下的时日不多,所以才会“蚂蚁搬家”式的从银行一次又一次的取出现金存放在家中,准备分给亲戚。社区工作人员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劝说老人将现金存入银行,并向他保证会帮其联系他的亲戚,等亲戚到场后听取他的想法,帮他办好事情,解开心结。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从社区推来爱心轮椅,带着腿脚不便的老人一起将现金存入银行。这次楼栋红管家经历的“巨额”现金旅游记只是日常管理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楼栋红管家活跃在小区,帮助居民解决邻里纠纷、房屋漏水、卫生保洁等问题,给居民提供便利,解决难题,为营造和谐、文明、友善的新沧滩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麻桃涓)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