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参观“郑义门” 传承好家风
2019-05-20 19:15

image.png

近日,府东社区党委下属育新一、二支部组织党员赴浦江县江南第一家“郑义门”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廉政文化洗礼与警示教育。 

郑义门,是饮誉中外的华夏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郑氏家族合族而居历时340余年,十五世不分家,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数百年间家族成员173人为官而无一贪渎,清廉从政、勤勉奉公的廉政家风名冠天下,168条家规被整理为《郑氏规范》,为当代社会廉政文化建设提供有益启示。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廉政教育主题展区,通过观看宣传片、展板、文物,聆听典型事例的讲解,实地感受孝义家风,全方位了解“江南第一家”的廉政文化脉络。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了“有规矩”、“守规矩”的重要性,感受家规、家教、家风的带来的无形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守住廉洁底线,要把郑义门中蕴含的美德融入到家庭经营中去,带头正家风、立家规、严家教、廉洁齐家,做一名深入践行“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参观学习活动加强了党员的党性和法纪教育,勉励党员要在群众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清廉社区建设培育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通讯员 夏红缨)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