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魅力国学讲堂 传承国粹精华
2019-07-22 17:03

7月22日上午,宝华洲社区一年一度的暑期假日学校开班啦! 

30余名孩子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火红七月·书香为伴”暑期假日学校活动开班典礼,共同见证这个愉快的时刻。活动负责人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假日学校的课程安排,并着重强调了孩子们在假日学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希望孩子们充分利用在社区假日学校的时间,通过国学、阅读与写作、创意绘画、梅城历史、小小银行家、快乐篮球、消防知识与体验、千鹤妇女精神、吉他、动漫科普、剪纸艺术、趣味英语、计算机编程、武术等多种课程,学到知识,得到锻炼,度过一个缤纷多彩的假期生活。 

“同学们好!”“老师好!”一句简单的问候,2019年暑期假日学校特邀梅城严中的普通话八级知名教师贾小龙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学课。课上,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古代的礼仪、幽默风趣的提问带领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国学,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古训古文的兴趣。课间休息十分钟后,贾老师向在座孩子介绍了中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孔子,随后带领孩子们一起解读了《弟子规》,整齐的读书声充满了社区整个假日学校课堂。 

通过本次国学讲堂,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更传承了国学文化,让青少年更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中国的文化,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受益匪浅。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