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基层医院消化内镜诊治规范及围手术期康复学习班顺利结束
2019-07-22 15:11

7月20日,第七届基层医院消化内镜诊治规范及围手术期康复学习班在美丽清凉的建德市举行。本次学习班旨在交流消化内镜的操作心得及引导基层医院消化内镜的发展。这次学习班邀请了浙大一医院北仑分院院长许国强、杭州市一医院消化内科张筱凤主任等消化届大咖的参加。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科主任方卫平致欢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学习班上,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会中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会超声内镜学组委员,浙江省消化病学会委员,浙江省消化内镜学会超声内镜学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北仑分院院长许国强教授带来了“EUS治疗胰腺囊肿的价值及应用”主题讲座,侧重强调了胰腺假性囊肿的诊治,还强调了超声内镜在诊治中的重要性。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全国委员,浙江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副主任委员,杭州市医学会消化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筱凤教授带来的“ERCP规范化操作及并发症处置”主题讲座。张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处理ERCP中遇到的“困难胆总管结石”,简要讲解了ERCP中并发症“出血和穿孔”的处理方式。 

余杭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尤华强、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洪琛、淳安县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於裕幸、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方卫平分别带来有关“消化道早癌”病例交流与讨论。 

来自邵逸夫医院的於亮亮主任带来的“胃ESD操作策略及技巧”主题讲座,於亮亮主任简要的介绍了ESD的发展、ESD的适应症及ESD治疗心得与技巧;浙江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陆新良分享了“结直肠ESD策略”主题讲座。陆主任强调了ESD适用于早期结直肠癌的治疗;浙江省衢州衢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毛建生带来了“急性食管胃底曲张破裂出血内镜治疗策略”主题讲座,分享了他工作中的经验及其医院的特色;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胡伟玲就“幽门螺旋杆菌的诊治”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规范用药才能提高根治率,还分享了一些用药方面的技巧;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方卫平就“胃ESD围手术期、康复、随访管理”做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围手术期中一些用药技巧以及随访的重要性。 

会议发言阶段,是当地区消化内科领域中的中青年一代后起新秀,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内镜操作经验及个人心得等,内容紧贴于临床,演讲各具风格,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也充分体现了浙江省消化内科医生的优秀素养。 

(通讯员 胡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