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4千多人次值守 我无怨我骄傲
2020-03-09 08:58

“迎着寒风,站在雨夜,您满腔热情投身到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您用爱心守护了百姓的平安健康。特发此状,以致感谢。”近日,罗桐社区新林小区党员志愿者张淑云收到了社区颁发的一个特别的“奖状”。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有许多像张淑云一样的党员、居民、机关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罗桐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我们是党员、我们红管家,只要小区居民健康平安,付出再多也值得。”罗桐社区的红管家们从入户摸排、发放通行证、检查点值守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用自身力量严守“责任田”,织出了疫情防控的“守护网”。 

“我们能报名参加志愿者吗?”因为交通管控不能回杭州上班的小夫妻一起来到罗桐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我们年轻,可以安排晚班。”当把他们排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又主动提出值晚班。夫妻档、父子档、母子档……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防疫值守、劝导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时刻,机关干部挺身而出,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他们中有局长、科长、校长……穿上红马甲,一个个由单位的“业务能手”变成检查点上的亮丽“哨兵”。 

“作为当代大学生,想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各个路口、小区的疫情检查点,还会看到一些年轻人,虽然都戴着口罩,但是也藏不住他们朝气蓬勃的脸庞。这些95后、00后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属于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35天,4000余人次,他们呼吁群众居家不外出,自己却不计回报地外出站岗、排查、宣传。他们坚守一线,无怨无悔,守护着一方平安,每一个人拼尽全力的样子,美丽至极!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