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写一写咱罗桐社区的仨“委员长”
2020-03-13 09:15

“向前看,齐步走,敬礼!”在罗桐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夜值守的卡口交班接中,罗桐社区的3名“85后”年轻党员——邵玉强、唐建浩、陈卫斌喊着统一的口令、“踢”着整齐的正步,扛着党旗与中班值守的两位社区红管家做了交接班。用他们的话说:“党旗飘扬在卡口很鼓舞人心,志愿服务中增加一点仪式感,也会让自己精神更饱满”。 

很多人以为,基层一线的社区工作婆婆妈妈更适合女同志。其实不然,在社区,家园环境的整治、综合治理的网格、三改一拆的推进、地质灾害的防控、突发事件的处置、平安消防的应急、夜间巡查的难点等工作,都需要男社工更多的辛勤付出。罗桐社区几位血气方刚的男同事们,也是在基层多年的历练中变得更成熟、稳健、有担当。 

邵玉强 十年练就的“毛头铁兵” 

2011年,20出头的“毛小伙”邵玉强刚跨出大学校园不久,就报着到基层锻炼的想法报考了社区岗位,通过公开招考,优秀的他毫无悬念“百里挑一”地成为了一名专职社区工作者,他的目标很明确:向优秀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团队学习,向标杆党员学习。 

综治工作中婆婆妈妈繁琐的邻里调解,难不倒他;劳动保障的电脑数据和2000多名企退人员的管理,难不倒他;地质灾害的突发事件处置,难不倒他;综合治理的推进,更是难不倒他……。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你时常可以看到他冲锋“前线”的样子。作为分管宣传工作的社区党委委员,在做好“党建+服务”的工作同时,也让他学会更多思考:如何提升自身能力和党性修养为百姓更好服务?于是,空余时间他捧着书本读书的样子成为社区最“帅”的样子。学党建理论,学专业课程,学服务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他成功通过了社会工作师的“国考”,取得了中级职称,为今后能力提升及工作应用奠定了更扎实基础。扛着党旗能冲锋,拿着扫帚能扫地,握着笔杆能写稿,风风火火的性格让他在基层干得风生水起颇有收获。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赢得百姓好口碑。 

唐建浩 雷厉风行的“小兵大哥” 

“环北网格路口窨井盖有松动,老百姓反映车辆通过时噪音很大,麻烦谁帮忙下?”“知道了10分钟搞定”;“党建工作要宣传,微信链接赶紧做起来”,“OK我这就办”;“新电路网格居民楼道里又有新堆积物,请帮忙清理下”,“知道了立马去”……。作为分管民生服务的社区党委委员,通过唐建浩的工作“轨迹”,很易发现雷厉风行军人的作风在他的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一边疫情管控值守一边在楼道里转着查看卫生;路面有破损了,他第一时间处置修复;疫情防控辛苦的大夜班,他总抢着“揽”活儿;看到同事们个个努力考取了社会工作专业资格证,他也不甘示弱地表态到:“今年,看我的”! 

社区工作的几年时间里,他积累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中的许多经验;学会了编辑使用现代工具宣传党的政策和民生服务;作为新安江街道团工委副书记,他参与带领下的“党建+团建”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不亦乐乎。 

陈卫斌 踏实憨厚的“全能社工” 

十年前,作为当时的大学生村官,陈卫斌通过分配来到了罗桐社区工作,就着2年在贫困地区爱心奉献的“支教”经历,让他很快就掌握了基层工作的许多“窍门”,各项工作做进来几乎是“无师自通”般丝毫不费劲。不论哪位同事需要协助帮忙,他总会第一时间搭上手;为老服务工作需要耐心细心,他独挡一面顺利“接招”;作为分管组织工作的社区党委委员,很快掌握了党建服务工作技巧;电脑操作、系统更新、大数据跟进,学习平台引导……每项工作他总能按要求速度完成既定目标;小区责任网格里530多户居民的家长里短繁琐事,他更是底细清楚服务到位。 

话语不多、沉稳憨厚的他,如同一名忠实的党的战士,哪里需要搬哪里,他是基层服务中人人夸奖的“万金油”。 

社区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做起来却不简单,最关键的是,我们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奉献得了爱,真心实意心装百姓多做实事多解民忧,才能更添定力与和谐,就如——我们社区里的这仨“委员长”。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