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航空探秘,梦想启航
2020-08-20 08:44

image.png

今天,府东社区在建德航空小镇举办了“小小飞行员”为主题的航空夏令营暑期活动,结合新联航空研学营地的特色,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航空科普校外课程。

“雏鹰计划”是新联航空科普研学营地根据中国空军创立初期的“借巢育鹰、筑巢育鹰”理念,依托航空小镇资源优势,与广大学校、家庭联动,致力于打造一个航空人才储备体系,为航空事业发展储备人才基础。

活动的第一课,小朋友们换上了机长服,专注地听着退役空军飞行教员的现身说法,学习飞机的结构与原理,写上自己的名字,并放飞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航模,圆了自己的“蓝天梦”。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飞机模型在空中盘旋,开心得手舞足蹈。

随后,在飞行教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又观看了中国空军的纪录片,搭乘“塞斯纳172”,体验专业飞行模拟器,当一回小小飞行员,360度立体环绕屏幕,沉浸式体验,感受视觉飞行带来的冲击感体验了模拟试飞。

下午,在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小朋友们参观学习了新联航空科普中心,通过对“飞行员的摇篮”初教六真机和歼10、歼20、运20、C919等大型先进模型的学习探索中国飞机谱系图,了解空军发展史。通过文字以及视频的呈现和实物模型的参观了解人类蓝天逐梦历程,并向数学、物理学等学科延伸,让小朋友学习飞行原理,解密飞行原理。通过飞行教员的介绍,小朋友们了解到人类最早的飞行器是春秋战国时期出现的风筝,了解到副翼可以控制飞机的倾斜后转。水平尾翼可以作为升降陀,而垂直尾翼可以作为方向陀。

最后,小朋友们学习了飞行员的八项素质,虽是炎炎夏日,但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不减,提问、发言、做模拟实验,个个都对神秘的航空充满了探索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对航空航天不仅有了更广泛而深刻的认识,并且对蓝天也更加充满向往。府东社区旨在加强培养小朋友们的航空航天知识,通过学科知识的延伸和现实模拟操作培育小朋友们勤学习、善思考、爱钻研的习惯,加强爱国教育,给小朋友们的心灵种下一颗颗学科学、科学、用科学的种子,旨在引领青少年了解航空、走进航空、体验航空的过程中培育他们航空报国的理想信念。

(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