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玩转“智趣人生” 新安社区:防诈钱及智能手机应用小课堂
2021-05-14 14:26

智慧助老,让老年生活更美好。为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手机应用的困难,辨别信息时代下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手段,新安社区联手新安江成校组织了防诈钱及智能手机应用小课堂,让智能技术真正走进老年人的生活与学习,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玩转“智趣人生”。

在小课堂上,新安江成校舒校长为老年人讲解了智能手机的日常功能,包括微信、公交出行、淘宝购物、预约挂号、扫码支付等,帮助老年人了解掌握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社区志愿者在旁指导、解答疑问,并借此机会推广智慧管家APP。

近期诈骗频发,为加强防诈钱宣传,舒校长别出心裁地结合了一段改编的反诈骗版《卡路里》,在欢快的歌曲中让老年人了解电信诈骗手段,增强老年人防范电话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

此次防诈钱及智能手机应用小课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学会用智能手机切实为老年人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获得了老人们一致好评。

(通讯员 潘萍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