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心家园 爱在府东 你我携手 共筑人生” ——府东社区开展暖心家园系列活动之睡眠讲座
2021-11-24 15:09

“我睡眠障碍很多年了,药也吃了很多年。这不,昨晚又没睡好,天亮边才睡着,刚醒,头还晕晕乎乎的!听说社区开展睡眠健康讲座就立马过来听课了,听课后才知道,原来治疗睡眠不光有药物治疗还有心理行为治疗和物理治疗!以后我会多多运用这些方法,科学地改善睡眠治疗!”计生家庭方阿姨说道。针对社区计生家庭中中老年群众普遍睡眠不好,需要改善的情况,府东社区暖心家园特邀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睡眠专科门诊专家来给社区开展中老年睡眠改善讲座。讲座中,专家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们中国人的睡眠状况和睡眠的危害。随后专家通过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及真实案例,强调了睡眠质量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睡眠障碍的各种临床症状、睡眠不好的原因以及如何科学管理睡眠,分享了“上下不动静”五步治疗法和“478”呼吸睡眠法来克服睡眠障碍等等。最后,专家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还为受睡眠问题困扰的特殊家庭成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课堂内容贴切,受益匪浅,专家讲解生动翔实,可操作性极强。

本次睡眠健康讲座也是府东社区“暖心家园 爱在府东 你我携手 共筑人生” 系列活动之一,至此府东社区暖心家园已开办五场活动。“暖心家园”是中国计生协“暖心行动”在各地的生动实践,通过社区家园建设打造,为计生群众开展全方位服务。府东社区作为新安江街道首个打造该项目的社区,接下来将会借助这个交友娱乐生活的平台,开展更多适合本地计生家庭的各类特殊活动,引导特殊家庭积极融入社会, 丰富特殊家庭的文化生活, 让社区特殊家庭成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讯员 赖爱琴)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