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无证挪车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2019-06-20 16:52

交警提醒:挪车也是开车


为方便母亲驾车出门,被吊销驾驶证的孙某将车子从车库内挪出。虽仅开出30米左右,但因无证驾驶,警方依法对孙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日前,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接到一报警电话称有人无证驾驶机动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未发现无证驾驶的车辆及违法行为人,遂联系报警人且通过视频侦查,锁定违法行为人孙某。经电话联系孙某后,其主动到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投案。 

经查,孙某于2018年9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孙某表示,事发当日,其母亲需要驾车出行,但考虑到车子停在家中车库内,进出不方便,且母亲驾驶技术不是很好,于是孙某趁母亲在外吃早饭的时间把车子从车库内倒出来并开到母亲吃早饭的小店门口,随后将车子交给母亲驾驶。“民警同志,我后悔了,我以后绝对不会这么做了。”当民警将孙某送入拘留所的时候,孙某一直这样重复的对办案民警说。 

民警提醒:挪车也是开车驾驶,只要车子动了、驶离了原位,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因此,请市民朋友遵守交规,勿存侥幸心理。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贺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