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核载7人的车实载11人 还上了高速
2019-07-18 16:15

驾驶员最终被罚100元记6分


车辆超载超限,不仅会对公路运行造成伤害,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就在执勤巡逻过程中,查获了一起小型普通客车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7月17日傍晚6时11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我市安仁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浙A牌照的七座小型客车过站通行有异常情况,遂对车辆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高速交警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超员4人,超员率57%。 

经高速交警进一步核查,驾驶员郝某驾驶他人车辆,运载其他10名一起在乾潭镇320国道旁加油站施工作业的工友从乾潭收费站上高速,准备从安仁下高速去钦堂。事发当时,车辆第三排座椅处于被拆除的状态,超员的4人就直接蹲在车厢里,除了驾驶员和坐在副驾驶位的人,其他人员都无法系安全带。“我当时想着只有20公里路,又不远,脑子一热,图个方便就把大伙儿都拉过来了。”驾驶员郝某事后后悔不已。 

随后,高速交警对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讲解了乘坐超员车的危害和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组织对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并依法对驾驶员郝某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而郝某因此前驾驶证已记6分,累计记分达到12分被扣留了机动车驾驶证。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乘坐和驾驶超员车辆,客车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能降低;车内人员货物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超载而增加损耗,危及乘车人和驾驶人的生命安全。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张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