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某中医推拿店开展“放血疗伤” 查你没商量
2019-07-23 10:01

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在监督巡查中发现一中医推拿店经营者非法开展诊疗活动,卫生监督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予以立案调查。 

当日,该推拿店门口放置了“放血疗伤”的指示牌,店内经营者正为一名男性顾客右手臂开展刺络放血诊疗活动。经调查询问,该操作者无《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该场所也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根据相关规定,非医疗机构及其人员在经营活动中不得使用针刺及其他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刺络放血疗法属于创伤性、侵入性的诊疗活动,该中医推拿店不得开展。 

那么中医保健机构可以做什么项目,不可以做什么项目? 

可以做的项目有:对服务人群进行健康干预时可以使用按摩、刮痧、拔罐、艾灸、熏洗等中医技术及以中医理论为指导的其他养生保健方法。同时,禁止使用针刺、瘢痕灸、发泡灸、牵引、扳法、中医微创类技术、中药灌洗肠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不得开具药品处方;不得宣传治疗作用。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