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旬老人失踪五天五夜 今日清晨平安回家
2019-08-18 22:31

blob.png

8月18日清晨5点半,蒋先生接到消息,有人发现了其寻找多日的父亲蒋根河。蒋先生及其家人速赶到现场,发现父亲和几位村民正站在路边。至此,这件牵动家人多日的事情终于落地。在家人的陪伴下,失踪五天五夜的老人蒋根河平安回家。 

酷暑天,老人干活未归,多方联动搜寻 

blob.png

8月13日,太阳火热。蒋根河在门口溪边菜地挖地,到中午了还没回家吃饭,家人开始着急,并四处寻找。有村民说,10点钟左右还看到他在挖地。 

家人报警后,各方力量集结。大同镇政府、大同派出所、民安救援队以及村干部和村民开始大范围搜寻。同时,家人到派出所查看监控。但是监控里并没发现老人的身影,也没有其他村民看到过他。 

第二天,巡特警大队出动警犬前往搜寻。 

此后几天,大家找遍了房前屋后的山林田野,还是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就连老人的鞋子、帽子、锄头也没找到。 

“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还是一点线索都没有,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蒋先生说,他父亲身体健康,精神正常。 

8月16日还没有老人的消息。家人心急如焚,借助今日建德微信,发出寻人启事,希望大家转发,尽快找到老人。老人失踪微信发布后,朋友圈纷纷转发。该条微信阅读量破万,不少网友留言希望蒋爷爷平平安安早日回家。 

8月17日晚,有消息说石门庄一村民看到过老人,蒋家人迅速赶往石门庄了解情况。该村民说,当天十点多钟,自己骑着电动车,看到老人走在路上,往上走的。蒋家人打算第二天去该村民所说的方向继续搜寻。 

今日清晨,同村村民发现老人,并通知其家人 

就在蒋家人打算再次出发搜寻时,喜讯传来。该村村医毛贤松打来电话说,他哥哥毛贤土发现了老人。 

“我今天早上看到他的,他跟我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毛贤土说,他出门到田里干活时发现了老人,很惊讶,这么多天过去了,老人还能自己走出来,真是福大命大。他将老人从田畈里背到了马路边,进行简单的对话,了解大概情况。 

“爷爷,你去哪里了?” 

“我出去玩了。” 

“你出去玩了几天知道吗?” 

“玩了四五天吧。” 

老人家人赶到后,在闲聊中了解老人情况。原来,老人当天出去玩,找不到回家的路,在野外呆了五天五夜。 

“父亲回来就好了,具体经历不便多问。”蒋先生表示,现在老人身体还好,就是黑了瘦了许多,人比较憔悴,腿上、手臂上有皮外伤。 

回到家后,家人给老人清洗并更换衣物。在老人口袋里发现了蘑菇,估计老人就是靠野外植物和水活下来的。 

随后,村医毛贤松给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并挂生理盐水,让其休息。 

“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要对这些好心人说声谢谢!希望好人一生平安,愿老人们都能健康长寿!”蒋先生想通过本报向帮助自己寻找家人的民警、救援队员、市民以及网友们表示感谢。 

老人上了年纪,记忆力下降,外出发生意外或迷失的几率大大增加,特别是夏季,气温闷热,老人一不舒服,更容易出现意外。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平时一定要照看好家中的老人,最好为他们购买定位设备。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用于防止老人走失的定位产品。在老人身上放一个定位器,可以通过安装在手机上的监控软件实时看到老人的位置,这样老人走失后,家人看下手机就能知道老人在哪里。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