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临近,搞卫生要注意安全!
2020-01-19 15:25

临近春节,相信很多人都会利用休息时间收拾屋子,进行大扫除。但是每年这个时候,总会听见不幸的消息。

最近,梅城一位50多岁的王大哥在家中擦洗窗户时,不慎从二楼摔下,头部着地,当场意识丧失,被人发现后送入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抢救,经过紧急处理后,行CT检查提示:颅内出血,腰椎骨折,肺挫伤,(后被送往建德一院手术治疗)目前伤者正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建德二院骨科鲍国红医师介绍,每年临近春节都会有搞卫生从高处坠落的病人。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高空清洗、擦玻璃、搞卫生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盲目站到窗沿、窗外或者并不牢固的防盗窗栅栏上,尤其是楼层比较高的住户!高空清洗作业时,切勿盲目站到窗沿、窗外或并不牢固的防盗窗栅栏上。尤其是楼层比较高的住户擦玻璃时千万要小心,最好注意一下三点:首先不要一个人擦玻璃,至少需要两个人相互配合;其次要做好防护措施,比如在腰间系好安全绳以防万一,尽量不要穿着居家鞋服进行操作,穿胶底鞋进行工作,尽量运用专业的擦洗工具;最后是擦玻璃时不要将上半个身子探出窗外,以防重心不稳跌落,另外,不要一只脚站在窗台上以及防护栏上。不论是居住高层楼房的住户,还是从事家政的服务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强化防范意识,保持高度警惕,确保自身的安全。 

(通讯员  叶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