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两会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20两会 > 首页两会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
2020-01-19 01:49

经济发展的“步伐”更稳了,乡村环境更好了,城市更文明了……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建德“两会”新闻发布会,就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社会各界较为关心的人大和政协提议案办理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农村建设、生态环境改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设置了提问环节。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等中央、省、杭州市的近二十家媒体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2019年,我市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预计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54.1亿元,增长7.3%;地方财政收入首破30亿元,达到31.1亿元,增长10%;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和9.0%。过去一年,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办好民生实事,加强民生保障。在代表议案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政府及承办部门答复及时,办理成效明显,代表、委员和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2019年是我市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起始之年,围绕打造山区县市乡村的振兴样板这一目标,一年来,我市在抓好全面推进的基础上,突出以品牌建设引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拥江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推行“抱团”模式加快推进“消薄”增收等重点工作。去年年底,在乡村治理的改革创新方面又传捷报,我市被列入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115家示范试点单位,全省共10家,我市是杭州地区唯一一家。

此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活动、如何落实“杭州新制造业计划”、垃圾分类、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等问题也成为媒体聚焦的热点。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经信、统计、农业农村、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举实例、列数据,实事求是、认真客观地一一作出解答。

此次“两会”新闻发布会受到各方广泛关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直播等媒介,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发布会的内容,为人民群众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架起了桥梁、畅通了渠道,也更好地展示了建德形象、传递了建德声音。(记者 沈菲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