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城区部分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未落实到位
2020-12-07 22:21

12月7日上午,记者前往我市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暗访中发现,仍有部分市民和商户存在不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等现象,测温、扫码工作执行情况也不到位。

在大塘坞集贸市场,喇叭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提示,入口处虽有专人值守,但测温、扫码工作都未执行,市民只需佩戴口罩就可随意进入。而市场内,市民和商户不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等现象普遍。在中国银行建德城东支行,入口处无人员值守,一些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没有佩戴口罩。在市敬老院大门,值守人员监管不严,没有及时对探视人员及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在大润发超市,市民需要测体温、佩戴口罩进入,超市工作人员基本规范佩戴口罩,部分市民口罩佩戴不规范。在市图书馆,市民需完成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才可以进入,馆内工作人员和市民均按规定佩戴口罩,防控措施落实较好。

通过暗访发现,我市部分公共场所仍存在疫情防控松懈,部分点位相关防控措施不规范、不到位现象。眼下,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同时叠加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公共场所还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老体弱者、慢性疾病患者要自觉配合防控工作,并正确佩戴口罩。

(记者  汤梦婷 许在诚)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