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严查大货车非法加装”爆闪灯“
2021-07-29 09:39

7月25日,市交通运输执法队治超中队作出了自执法队成立以来首起因企图逃避治超非现场检测违法行为的处罚。

在前期工作中,治超中队执法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巡查发现,有部分车辆通过治超非现场检测区域时,车牌区域一片白光,致使车牌号无法识别。为了弄清这一情况,治超中队多次组织凌晨突击行动,在这批货车主要出现的路段蹲守了数个夜晚。终于在7月24日,查扣涉嫌逃避治超非现场检测的大货车3辆。经过检查,这批这大货车的车前牌照上方都安装有一个与牌照基本等宽的LED爆闪灯。

治超中队队长罗建辉敏锐地感觉到这个爆闪灯是为了躲避非现场检测而安装的,当即对驾驶员进行详细询问,3名驾驶员也很快承认了这个事实。

队长罗建辉说:“2021年4月,我市自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以来,大大降低了货运车辆肆意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但是通过非现场监控,发现仍有妄图采取安装爆闪灯、遮挡车牌、超低速行驶、多车辆并排等方式逃避超限检查的行为,这些行为涉嫌违反《浙江省公路条例》。”

对于这批安装爆闪灯的货车,治超中队已根据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改正,并进行相应的处罚。经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驾驶员也深刻意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表示服从拆除要求,保证以后不再犯类似错误。

今后,建德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将对故意遮挡号牌、逆向行驶等扰乱非现场执法秩序的行为,继续给予严厉打击查处!

(通讯员:刘梦蝶)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