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风患者出院无法上楼,幸亏有他们!
2021-02-19 16:00

2月19日下午,家住罗桐社区新电小区的陈师傅因中风半身不遂,刚好今天出院。因新电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行动不便的陈师傅要登上四楼,这让家属和医护人员一筹莫展。出于对社区的信任,陈师傅的家属找到社区说明此情况。

接到求助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发现陈师傅本就患肢体残疾,又因中风导致右半身瘫痪,躺在担架上无法上楼。医护人员的担架不便运送,于是社区联系民安救援队协助,利用救援队的篮式担架,在确保陈师傅不受到二次伤害的情况下,迅速开展救援。因小区楼道较窄,救援人员一手抬住担架一手借助墙壁和扶手缓慢上楼,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陈师傅送至家中。整个救助过程中救援人员紧密合作,没有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救援人员与家属交接后返回。

“敬老助残是社区义不容辞的工作,作为一名社工,面对残疾人的需求,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去实现,更好地为残疾人、为社会服务。”社区残联负责人傅胜红说到。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