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男子盗窃又被抓
2021-12-22 17:31

刑满释放刚一周又被抓了,被抓时他还说着“窃格瓦齐”的名言:“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

12月4日早上,陈师傅急匆匆地赶到大同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停在自家店门口被偷了。“这辆车还是新买的,刚骑没几天。”陈师傅心疼地说道。民警迅速受理该案,通过监控展开调查。

经查看监控,民警发现,4日凌晨,一名男子从陈师傅的店门口经过,看左右无人,便骑走了门口的电动自行车。由于当时天色昏暗,无法准确辨认嫌疑人的身份,民警便根据嫌疑人逃跑的路线对附近街面店铺进行走访。在有针对性的侦查策略下,民警成功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

嫌疑人身份信息一出现,就立刻唤起了民警的记忆:“这不是今年4月份在朝阳村入室盗窃被抓的黄某吗?他不是说要改邪归正的吗?怎么刚放出来几天又去偷了?”

带着疑惑,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在发现黄某落脚于寿昌后,民警仅用了2个小时,就将黄某成功抓获。

嫌疑人黄某被抓获归案后,对民警说:“我认识你们,今年上半年,就是你们把我抓来的。”民警问:“那你为什么又要去偷,不去打工?”黄某又开始有模有样地说起了那句网络热句:“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

面对如此顽劣的嫌疑人,民警认真采集旁证、积极调取监控、固定现有证据,成功发现在寿昌、下涯两地的“隐案”。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黄某对在大同、寿昌、下涯等地的3起盗窃案件供认不讳。黄某表示,自己是想好好干活,但是看见电动自行车上都插着钥匙,便心生邪念,把电动自行车骑走了。

目前黄某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徐斯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