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鲁塘村智能化助力 让垃圾分类更精准
2020-08-19 22:15

“帮我后台查查,我们家有多少分?”随着大洋镇鲁塘村的垃圾分类智慧平台正式“上线”,村民们迫不及待地赶来查积分。只见智慧平台大屏幕上看到,辖区内垃圾分类的日处理量、环卫车的位置、垃圾分类的正确率、积分等情况一目了然——这些动态数据,是由系统自动采集上传的,可以对各项指标进行“一键考核”。



半个月试用下来,村里垃圾分类参与率越来越高,同时对准确分类行为采取积分奖励措施,有效推进了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智能支持。

近年来,鲁塘村正在开展“江南枸杞第一庄”建设,围绕以“党建+生态”为抓手,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将莲塘、白马湖、唐氏古建筑融合,投入180万元整治村庄环境和打造美丽庭院示范带,打造垃圾分类智慧平台,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颜值”。(通讯员 黄元、鄢婷)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