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垃圾分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秀飞:垃圾分类“大管家”
2020-08-20 10:52


“垃圾分类督导员不好当,之前我也打过退堂鼓,但是看到村里环境一点一点在改变,村民越来越理解,我又坚定了做下去的决心”,说起这些来,上吴方村垃圾分类督导员方秀飞不禁笑了。



作为垃圾分类督导员,今年以来,方秀飞和村里垃圾分类收集员每天早晨七点钟都会准时“巡村”。哪些村民垃圾分类习惯较好,哪些村民不主动参与,她基本上都摸清楚了。现在只要村民一拿出垃圾来,她就能根据垃圾袋的外形,判断出这袋垃圾是否分类过,如果没有分类,她就会现场劝说和指导村民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碰到少数村民没有将垃圾分类就随意丢弃的情况,她就会自己动手,对垃圾二次分拣,同时反复给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工作真的不好做。”大慈岩镇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道,“因为村民的不理解,几乎每天都有村里的督导员打电话来诉苦。”



据了解,方秀飞自从接触到垃圾分类知识以后,就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行列中,积极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垃圾分类的实践方法。


一次次的不理解,一次次的耐心解释,换来了村民的理解,通过她的努力,今年以来,上吴方村参与垃圾分类的村民持续在增加,除了大人,还有不少孩子会主动把垃圾进行分类,垃圾分类观念逐步深入人心,分类准确率也越来越高,垃圾分类在上吴方村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