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姓平安过元宵 社区干部疫情防控不打烊
2020-02-08 23:54

image.png

“王师傅,我们是望江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又过来了,晚上吃汤圆了吗?”8日20时38分,寿昌镇望江社区一行工作人员敲响了某小区隔离户的门,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次上门。门的那边传来了隔离户满满的理解与感激,经过短短几天,隔离户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之间已经相处的如亲人一般。

今年的元宵节,注定跟往年不太一样。疫情的蔓延、数据的不断刷新、焦虑的情绪,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广大人民的心。望江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元宵节,义无反顾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维护着社区的一方平安!

“师傅,这个菜多少钱一斤?”早上7时不到,望江社区工作人员就变身外卖小哥,到农贸市场的各个摊位帮助隔离对象购买所需物资。“您好!我是望江社区工作人员,你们需要的菜帮你们带来了,今天是元宵节,这是社区为你们准备的汤圆,祝你们开开心心过元宵!”8时社区工作人员就已经帮隔离对象所需要的物资送上了门,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嘱咐他们按时测量体温,隔离对象收到东西后感动的说,“本来我们都没打算过元宵节了,难得你们想的这么周到,太感谢了!”

为保障社区疫情能快速得到控制,辖区居民都以宅在家的方式共同对抗疫情,望江社区工作人员更是一刻没有停歇。即便是元宵节,除了走访隔离对象外,通行证的登记与发放、困难人员的口罩发放、发放防疫宣传单、社区内的巡查、楼道内的消毒、外地来建德人员的摸排、派发居家隔离户通知书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有的居民看到都不由地对工作人员说:“你们真辛苦,要注意保护好自己!”“这个元宵,希望我们能用坚守换来更多人的团聚。”面对居民的关心,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社区工作者是社区群众的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防火墙,因为身后就是人民群众,所以我们的工作更要做细做实,守土有责,义不容辞。

(通讯员 占美桃 刘俨霄)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