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五位一体” 推进“四个全面”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2020-08-20 23:20

8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重点听取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市长朱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吴岳炎、杨福泉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俞伟、周萍英、柯汉根、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出席会议。市监委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和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以及在建的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欢代表市政府报告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朱欢说,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防汛抢险的大战大考和“六稳”“六保”、争先创优等各项工作任务,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负重回升、积极向好”态势。

在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及问题后,朱欢表示,下半年,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杭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及建德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宽广的发展视野、更主动的奋斗姿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按下经济社会发展“快进键”,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展现建德之为、彰显建德之势、力行建德之干、扛起建德之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再增效、城乡融合促发展、改革创新再优化、社会民生促和谐、自身建设强服务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法院和市检察院的工作汇报。今年上半年,市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市检察院以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为主线,强化法律监督,狠抓党建队建,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认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灾的大背景下,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政府工作务实高效、成效显著。市法院、市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忠诚履行审判、检察职能,工作有方向、有力度、有成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民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市政府要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要求,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牛鼻子,加大重点项目的谋划和招引力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努力。广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发挥好宣传引导、表率示范以及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助推建德跨越赶超发展。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