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妇联来我市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020-08-20 23:21

8月20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带队来我市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芬芳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泉陪同调研。

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陆英一行详细了解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千鹤妇女如何打破传统旧俗,走出家庭、走向田间地头,投身集体生产劳动,孕育“千鹤妇女精神”的发展历程,并参观考察了梅城镇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二期乡愁记忆区块、千鹤妇女双创产业园、千鹤女子民兵传承馆等建设情况。

在千鹤嫂创业街,陆英一行参观考察了非遗手工活态展陈馆、千鹤嫂直播间、秋梅倒笃菜等特色点位,与女性创业代表亲切交流,了解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和千鹤妇女精神活态传承等情况,并实地调研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实践点建设工作。在三都镇松口村,陆英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三都镇妇创会、巾帼微网格工作室、乡村善治展示馆等村级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陆英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杭州市妇联和建德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成效。就下一步工作,陆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向基层组织发力、家庭发力、往上发力,把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进一步推进重点任务,提升女性在组织中的占比情况,做好村级妇联换届工作,为妇联基层组织工作贡献巾帼力量;要进一步做强妇联组织建设特色工作、特色精神和特色项目。此外,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作为全国教育基地,要打造成为妇联干部培训基地,完善妇联机制,体现家庭建设,体现妇联元素;要面向妇女活动,实现妇联对妇女群众的引领、联系和服务功能;要面向女干部培训,打造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进一步弘扬千鹤妇女精神,践行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