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社区)组织换届进行时】 三都凤凰:拓宽幸福路 为民办实事
2021-01-07 23:19

三都镇凤凰村原村两委班子团结务实,办事效率高,赢得党员和群众一致好评,在此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全体成功连任。上任后,凤凰村新班子带着党员、村民的信任,锚定“道路通百业兴”的目标,以继续攻坚高丘道路拓宽硬化项目为“开门一件事”,以实干展现新作为。

凤凰村位于三都镇东南,距三都集镇约18公里,是原凤凰乡政府所在地,2007年由洪岭、朱岭和高丘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受疫情影响,高丘道路拓宽硬化项目进度一直停滞不前,给村民出行造成很多不便。凤凰村圆满完成村党组织班子换届选举后,村党总支书记谭宏新迅速带领班子成员,投入到高丘道路拓宽硬化项目相关事宜中。

据谭宏新介绍,高丘道路拓宽硬化项目是“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作为以前的康庄公路,目前的高丘道路路宽才3.5米,车辆交会非常困难,影响村民出行和香榧、毛竹等农副产品的运输,因而村民们迫切希望项目能够早日完成。

之前,由于高丘道路拓宽硬化项目涉及到设计工程量以外的工程,部分村民因施工带来的交通不便及安全隐患等问题,不同意占用土地拓宽道路,还有部分村民因对赔偿标准不满意,抵触项目实施。凤凰村新班子上任后,主动开展民情走访,挨家挨户给有顾虑的村民做思想工作,把政策、项目对于村庄发展的重要性给群众理清楚、讲透彻,两天内做通11户农户思想工作,破解了影响高丘道路拓宽硬化项目的一大难题。

凤凰村两委通过统一政策处理,统一补偿标准,账目和进度及时公开,赢得了村民广泛支持。眼下,高丘道路拓宽硬化项目正加紧施工,按照现有进度,预计在2021年5月完工。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让村民更好地了解村委会的财务情况,更多地参与村级事务的管理和监督,村两委主动把账目整理清楚,并在清廉智慧管家APP、公告栏进行公布,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凤凰村两委还因地制宜,积极发展“高山经济”,目前正与投资商洽谈,准备打造生态漂流、高山民宿、居家养老等乡村旅游产业,努力让农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实现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