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来我市调研
2021-01-14 22:41

1月13日—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一行来我市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并就《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我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吴岳炎、袁思明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

1月13日下午,姒健敏一行首先来到玺匠文创公司,走进产品展厅,深入了解企业创新研发、转型升级、知识产权保护、市场销售、用工和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姒健敏勉励企业继续坚持文创产业发展理念,注重专利设计,深化文化产品输出的发展新路子。在航空小镇,姒健敏一行详细了解小镇历史背景、规划布局、各功能区块开发建设情况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优势及低空旅游、通航培训等相关产业配套内容,还现场参观了部分航空延伸产品。在新联航空科普中心、航空主题酒店,姒健敏一行参观了真机展示厅、航空发展简史区、飞行原理区、模拟飞行区、沉浸式体验区和教学区,全面了解航空主题科普馆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姒健敏对科普馆积极向民众普及航空知识以及搭建专业学习平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成效点赞,勉励科普馆继续创建更高级别的科普教育基地。

1月14日上午,姒健敏一行来到新安江电厂,参观新安江电厂展览馆,并走进新安江电厂中央控制室实地踏看发电机组、溢洪门等生产及配套设施,询问了解新安江坝下生态流量、水环境保护、防汛抗洪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杭州市、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姒健敏指出,修订完善条例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省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是为新时期、新阶段推动防汛防台抗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打基础。下步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吸纳,并反馈给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的研究和修改工作。

1月14日下午,姒健敏一行还来到千年古府梅城,登上古城墙,俯瞰古镇全貌,随后沿着南大街、三星街、玉带河、府前街一路踏看,走访沿街商铺、文化驿站,参观清邮局、德文化实践中心、浙大西迁建德办学旧址等地,全面了解古城保护开发和美丽城镇建设情况。当日,姒健敏一行还调研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

(记者 仰武 方滋)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