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全域旅游办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2021-01-14 09:29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三产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3日下午,乾潭镇全域旅游办召开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垃圾分类等,来自辖区内主要超市、餐饮、酒店、宾馆、民宿等共计35名商贸领域经营单位责任人应邀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由镇卫生院戴院长对大家进行防疫知识培训。戴院长指出,三产服务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例如,宾馆酒店要扎实细致做好住宿人员信息登记排查,规范人员出入秩序,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认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公共区域防疫、房间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推行“无接触”服务,打造安全放心的住宿环境。

全域旅游办也倡议各位外地经营者及员工留建过年,在建德开启新一年的腾飞之路。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返乡过年的,请在返乡前7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在建德“安心返”小程序上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如系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建人员,还应携带近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培训会上,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高珺力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高所长围绕冷链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进行强调,让企业认清现状,提高冷链食品安全管理意识。培训重点讲解冷链食品从购进、储存、销售各环节中应注意的事项,并督促所有商户做好进出库台账,备好冷链食品合格证明、检验检疫证明等索证索票,确保进入冷库的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合格,来源及去向可查。参会的经营者还现场签署了《食品安全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承诺书》。

本次培训会的第三项培训为垃圾分类培训,由全域旅游办垃圾分类负责人员封裕杰进行讲解。他强调,民宿、宾馆等场所作为旅客在乾潭的第一站,把垃圾分好类尤为重要。因此各经营者一要配合市分类办和镇分类办的要求;二要做好四分类桶的设置;三要提升分类质量;四要从身边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做好劝导员。

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全域旅游办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提升三产单位在经营管理、人员治安、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应急措施等方面的意识,共促美好乾潭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李晓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