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21-03-09 23:39

3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来我市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以及我市领导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张早林、徐拥军陪同调研。

坐落于乌龙山南麓的千年古刹玉泉寺,遥望三江口,前临梅城古镇,寺貌古朴、环境清幽、殿宇庄严,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李卫宁一行参观了寺内的天王殿、弥陀殿、大雄宝殿等,详细了解了玉泉寺的历史、寺院风格、管理模式等内容。

洋溪街道团结村是我市少数民族村,因畲汉两族“团结起来干社会主义”而得名。去年,该村推出了“一人一篓一组歌”德治理攻坚项目,以团结村畲族妇女的优秀代表蓝银花为切入点,打造“蓝妈妈”文化品牌。在团结村,李卫宁一行走进蓝妈妈畲族风情楼,参观了具有畲族特色的餐厅、民宿、展厅等,对壮大民族村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座谈会上,杭州市民宗局汇报了贯彻执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市长富永伟汇报了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在听取各方汇报及交流发言后,李卫宁充分肯定了杭州市和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认为杭州市和我市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标准高、举措实,成效显著。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更好地履行职权,督促推动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民族宗教工作,李卫宁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地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更高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民族团结的思想深入人心,积极引导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善于围绕中心工作来做实做细民族宗教工作,找准工作结合点,谋划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在整体智治格局下加强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为民办实事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更加重视推进民族宗教法治建设,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和创新民族宗教事务管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