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品茶道文化,做魅力女人
2021-03-09 11:15

image.png

image.png

饮茶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是一种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为了丰富老师精神生活,提升老师的综合修养,莲花中心幼儿园开展“品茶道文化,做魅力女人”公益茶艺培训活动,让老师在繁忙之余修养身心,在茶艺文化的熏陶中品尝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艺术。

茶艺师通过展示茶艺,一边以平稳的节奏为大家演示泡茶全过程,一边细细讲解着泡茶过程中的各种礼仪,接下来,根据发酵程度差异,茶艺师向大家介绍了茶大致分为绿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等六大类。

除了让老师们了解茶的文化外,茶艺师还向老师讲解了茶艺过程,温杯、洗茶、泡茶、奉茶这几个基本步骤。老师们尝试着泡茶,在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过程中,修身养性,学习礼法;在学茶、品茶、论茶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来自传统茶文化的意蕴。

此次茶艺培训活动,不仅宣扬了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让老师们了解茶文化,体会茶艺优雅,陶冶自身情操,也让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又提高了教师的精神素养,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教师培训活动。

(通讯员 付丹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