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和杭州市有关会议精神
2021-03-09 23:39

3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了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部署会和杭州市组织工作会议暨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部署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杭州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省委和杭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在传达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同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做到“九学九新”,努力展现党的建设新气象;要以“头雁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期望,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充分利用杭州独特的党史资源,重点做到“五学五创”,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我市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管党治党、抓人促事、带队伍、树风气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牵头抓总,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组织好、召开好、开出实效,不断细化各类主题和专项活动,落实落细党员心得体会评比等特色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打造建德的特色亮点。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陈希同志讲话要求,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聚焦实现“五大历史使命”,部署好组织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模范生”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要落实好杭州市委“学改转优”和数智攻坚、狠抓落实“两个年”活动要求,以数字化改革撬动组织工作整体智治,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我市具体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抓紧抓实管党治党、抓人促事、带队伍、树风气等工作中比起来、热起来、干起来,奋勇争先进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决维护清朗社会风气;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牵头抓总,确保系列活动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要从紧从严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和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真正做到党建强、发展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杭州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就我市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各级“一把手”要带头履行统战工作责任,将统战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合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最大限度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发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党外干部配备、党外后备人才储备等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为开展统战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和杭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组织好、召开好,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全力营造“大干快上、轰轰烈烈、奋发有为”的乡村振兴氛围;要继续扎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更好满足全市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持续纵深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的建设,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立足产业和人才,在破题中不断推进,做足“农创客”“农创产业”等的“农创”文章;要紧紧围绕农村产业发展要素,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