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大比拼齐发力 克难攻坚勇争先】 牢固树立“三个意识” 努力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2021-03-21 19:25

3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力争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朱欢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争先意识和问题导向意识,拉单列表,压实责任,努力实现高质量“开门红”。市领导俞伟、何亦星、何瑞洪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围绕1—2月指标完成情况及1—3月指标预测情况作了汇报。市统计局分析了一季度全市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朱欢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到一季度经济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争先意识和问题导向意识,紧紧围绕一季度的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要求,拉单列表,明确责任清单、时间进度和工作内容,认真研究分析,找出短板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方法和对策,压实各方责任,努力实现高质量“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欢强调,要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财政收入等重要经济指标,进一步分析原因,认真梳理查补短板;要狠抓重点项目推进,锁定目标、倒排计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抓实抓细项目推进各个环节,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完善市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加大走访服务企业力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上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取主动,同时也要做好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统筹谋划、创新方法,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积极向上沟通对接,齐心协力推动一季度经济指标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