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足新起点 锚定新方位 争创新业绩 努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3-21 19:26

3月19日上午,全市党建工作、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三会合一”的形式,认真贯彻省委、杭州市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我市大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要立足新起点、锚定新方位、争创新业绩,努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党建工作考核情况、部署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通报了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2021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分别就统一战线、组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还就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十四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组织机构和任务分工作了明确。

朱欢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历史首次“九孔泄洪”、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等一系列大战大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化危为机,推动全市各条战线全面发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呈现“点上有突破、面上重创新、整体上台阶”的良好态势,切实交出了党建工作的“高分报表”。具体体现在组织工作出新出彩,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可圈可点,巡察工作有力有为,老干部局、党校以及史志办等部门工作同样尽职尽责、富有成效。

朱欢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精准聚焦新一年党建工作新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庆祝建党百年、县乡换届、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铺开,做好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主业意识,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争先进位、善作善成,把党旗牢牢插在“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双月擂台比拼的最高峰,插在“曝问题、补短板、促提升”电视问政的最深处,插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建设“工业强县”、实施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的最前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引领力、推动力和保障力;要强化问题意识,从党建工作的意识、领域和实效出发,聚焦责任不实、办法不多、成效不足等薄弱环节和问题,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会议精神,全力以赴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要强化从严意识,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喊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坚决杜绝“上梁不正下梁歪”,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朱欢要求,扛起主责、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一年党建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担起主责、抓好主业,在“开好局、起好步”中全面开创组织、宣传、统战、巡察工作新局面。组织工作要坚持大抓基层,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唯实惟先,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引领,打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努力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宣传工作要以思想理论武装自身头脑,以主流声音讲好建德故事,以务实举措推动文化建设,以更高标准深化文明建设,努力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统战工作要凝聚共识“守圆心”,发挥优势“助中心”,多方协调“定人心”,努力为“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最广泛合力。巡察工作要紧扣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巡察工作震慑力,做到查事查人“两到位”,构建协同联动的巡察工作新格局,努力为“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巡视整改工作要坚守政治定位,一体联动推进,压实主体责任,努力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自觉、饱满的热情、拼搏的状态、务实的工作,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用党的鲜红旗帜凝聚起推动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