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义诊活动
2021-05-10 22:08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市红十字会于日前组织志愿者前往部分公共场所和农村养老机构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义诊活动,充分发扬送温暖、献爱心精神。副市长郑志华参加有关活动。

5月9日,在更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现场为村(居)民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并开设了心脑血管科、骨科、呼吸内科、皮肤科等多项免费诊疗项目,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居)民仔细检查,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关于健康常识问题,并对诊疗中发现的健康问题提出专业的治疗建议,耐心讲解定期体检和改变日常不良生活习惯的重要性,鼓励村(居)民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下涯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同时对老年常见病、多发病及常见的老年骨科疾病提供诊查服务,并从医疗养生、饮食起居、精神状态和康复运动等方面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同时,志愿者们耐心细致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还为老人免费提供理发、剃须、修剪指甲、整理床单、压疮预防和生活护理等服务,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让老人们享受到红十字志愿者对他们的尊敬与关爱。

脑梗、心梗、溺水、触电、意外伤害等导致的心跳呼吸意外停止,需要在四到六分钟之内实施心肺复苏,才能有效地挽救生命。连日来,志愿者们还在街头、广场等公共场所为市民讲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让市民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有条不紊地把生命挽救回来。同时,志愿者还呼吁和引导市民树立体检观念,尽量把多种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减少慢性病和大病发病率,及时有效“自救”才能有余力关照他人,这也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前提。

(记者 邓林 叶晁睿 白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