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大同西乡草莓产业精品示范园调研
2021-12-13 22:44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来到大同西乡草莓产业精品示范园,专题调研“建德草莓”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市长袁思明参加调研。

在大同西乡草莓产业精品示范园,富永伟一行深入草莓大棚,与草莓种植户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今年的草莓品种引进、设施大棚建设、草莓产量和销售等情况,了解草莓新品种“建德红”的果形、口感、硬度、产量等方面特点。当得知新品种“建德红”为草莓种植户带来丰厚的收益时,富永伟非常高兴,鼓励草莓种植户抓住时机、打开销路、叫响品牌,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做好市域内扩面种植计划,带动更多的莓农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根据全市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计划,大同镇着力谋划并打造大同西乡草莓产业精品示范园。据了解,大同西乡草莓产业精品示范园项目总规划1000余亩,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项目一期总面积约213亩,投资1350万元。截至目前,园内200亩单体大棚、2000平方米联动展示大棚、2000平方米玻璃温室大棚和配套设施已建设完毕,配套基础设施排水系统、生产便道、生态停车场及标识牌等已建设完毕。大同西乡草莓产业精品示范园瞄准“盒马鲜生”“山姆”等高端市场,着力生产颜值高、口感好的高品质草莓,实行标准化、统一化管理,引进“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等先进技术,着力构建可溯源、纯有机的绿色草莓,计划建立村企联结、土地入股的新型模式,着力探索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道路。

富永伟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求,探索建德特色农业尤其是草莓产业带动群众共同富裕路径;要立足村集体经济壮大和农民增收角度,体现龙头种植户带动优势,推进草莓种植扩面,给予有兴趣的农户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促进农业产业增收;要加大草莓新品种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打响“建德草莓”品牌,同时做好粮食水果轮种工作,稳定粮食生产,着力培养新一代莓农,推动我市草莓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有关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服务指导。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