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技能人才培养又获两项殊荣
2021-12-22 22:27

近日,“杭州市首席技师”、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公布,我市沈宏、王建、王拥军、张志平四名技能大师荣登榜单。其中,沈宏和王建被杭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杭州市首席技师”荣誉称号,这也是建德市高技能人才首次登上“杭州市首席技师”的榜单,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王拥军中式烹调师技能大师工作室、张志平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建德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紧扣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主线,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抓手,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搭建高技能人才培育平台,持续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助力建德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从创建至今,我市共有技能大师工作室34家,其中11家成功创建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2家成功创建浙江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拥有杭州市首席技师2名,建德市首席技师队伍35名。

“下一步,我市将突出技能工作提升的重点,以领军高技能人才培育为引领,以数字赋能创新培育模式,深化大师工作室建设工作,激发“以师带徒”的社会效应,通过“技能共享”,助力实现建德的共同富裕。”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张露江)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