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身防疫有担当 留在他乡过大年
2022-02-01 14:57

“因为疫情,今年我第二年留在钦堂过年,和战友们在一起,没有孤单只有温暖!”除夕的年夜饭,建德钦堂乡钦堂村书记家里,多了几个特殊的“家人”,他们是因为防疫而不能回家的乡干部。这其中就有家在江西于都的乡干部孙玮聆,因为疫情,她今年第二次留在钦堂就地过年。

自本次杭州疫情爆发以来,孙玮聆被安排在钦堂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组,负责汇总全乡面上返乡人员信息,协助处理上级流转信息等工作,为乡级层面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依据。多少个夜晚,乡政府二楼那间办公室的灯一直亮着,电话问询声、键盘敲击声持续到深夜十一二点。

“既然留在钦堂过年,我总要做点事情,为乡里分担点。”孙玮聆是钦堂乡的团委书记,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春节前,她还招募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春节期间,她将带领志愿者们协助各村开展排查管控、防疫服务。

钦堂村书记年夜饭的桌上,还有一位来自安徽马鞍山的小伙子叫丁华国。他是去年新进的公务员,黝黑的国字脸上透露着直率和真诚。他被安排在防疫指挥部转运组,转运工作离密接、次密接者最近,但他一点也不畏惧。除夕当天,小丁不仅做好转运工作,而且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了采样组和封控组的工作,扑到一线,配合完成核酸采样、封控警戒等。

“穿上防护衣的那一刻,感觉自己也是白衣天使,有一种神圣感。”丁华国说,春节期间他都住在乡政府里,只要哪里有需要他就往哪里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春节期间,除了外省留下过年的干部外,在钦堂乡,一批本地的年轻干部也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聚,投身防疫,用自己的行动守好小门护好大家。



(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