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关注 多措并举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7 22:08

近期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前线、重点场所出现了不少暖心举措,全市上下形成防控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一米线,别靠太近,往前走点⋯⋯”近段时间,核酸检测点成了最忙碌的地方,在市党群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有序排队等候,经过测温和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等流程后,由医务人员逐一对其采样。市民也不约而同地表示,“做一下核酸检测,放心!对我们自身也是一个负责任的要求。”

为了满足检测需求,3月10日开始,该核酸检测点已经连续一周向市民开放,新安江街道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随时待命,目前已完成16000份核酸检测。这些天,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更是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10点,有时忙到凌晨。为了市民群众健康,大家表示再辛苦也值得。

除了日常核酸采样工作外,采样小分队的医护人员还每天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取样。由于居家隔离人员居住分散,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每天要敲开三四十户居民的家门。据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光辉介绍,街道专门成立了居家管控专班对管控对象进行动态巡查,还成立社会面管控组对辖区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展动态巡查。同时,根据本轮疫情特点,街道及时制作了相应的宣传音频,在街面上向市民流动宣传,确保防疫工作到位。

隔离点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工作人员在严格执行防控要求的同时,还为隔离人员带去“家”的保护和温暖。3月15日,在我市境外人员隔离点内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当日是该隔离点内一名5岁小男孩的生日,工作人员用韩语为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并在防护服上用韩文写上了“生日快乐”,同时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祝福贺卡和手绘漫画,向他送上了美好祝福。

而在境内人员隔离点,为了给隔离者解压,缓解疏导心情,该隔离点推出了游戏打卡活动,工作人员带动隔离者每天一起参与有奖运动打卡,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放松解压。此外,隔离点还开设了心理辅导课,让隔离者和工作人员正确科学认知隔离工作和疫情形势,缓解紧张情绪。

近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联合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商场超市、快递网点、母婴店、药店等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从监督检查情况看,相关的防疫措施还是比较到位的。

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上下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要求对室内密闭场所进行了关停,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比较平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周旭芳说,当前仍然要重点做好快递行业、专业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重点地区来建返建人员的排查。如果市民收到了相应的短信,或者从重点地区来建返建,请第一时间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或者向属地镇街、村社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编后语】面对疫情,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市民群众既要做好个人防护,也要客观理性认识现行防疫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定,主动履行应尽义务。同时,我市相关部门也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的效率与质量,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