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2022-04-10 19:34

4月7日至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郑金平带队来我市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我市领导吕平、徐拥军、洛桑多吉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梅城初级中学,对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双减”工作情况汇报,并倾听了学校、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机构、老师、家长代表对“双减”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我市迅速成立“双减”工作专班,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目前全市义务教育段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达29000余人,学生参加率为88.76%。其中,小学参与率为88.28%、初中参与率为89.92%。全市教师课后参与率96.39%。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共有144家,其中持有教育部门审批《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由原来的62家减少到16家,艺术、体育类机构126家,科技类2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表示,“双减”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改革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双减”工作,要提高质效,全社会要像重视日常课程一样来重视课后服务教育,充实课程科目,提高课程质量;要创造条件,学生的需求是多样化的,政府、学校要尽最大可能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要营造氛围,发动宣传好“双减”政策,让社会对“双减”工作既叫好又叫座。

调研组认为,建德市在“双减”工作上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发言代表提出的一些情况和建议,将整理成材料认真研究。

调研组指出,“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形成将“双减”进行到底的社会共识,把握契机推动教育制度改革,加快立法保障“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