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协一行来我市考察数智草莓产业工作
2022-04-10 19:44

4月7日—8日,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张泽熙带队来我市,就数智草莓产业工作开展调研。副市长方华、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二级巡视员吴铁民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张泽熙一行首先来到大同西乡草莓产业精品示范园,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数智草莓”系统线上运行及产业扩面情况,并深入种植大棚,了解水果玉米的种植效益以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情况。

随后,张泽熙来到建德苞茶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建德苞茶的发展历史和制作过程,并前往天羽茶叶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制茶车间,详细了解茶叶采摘、收购价格、生产加工和市场交易等情况。

在莲花镇齐平村,张泽熙走访了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加工和销售等情况。在戴家村,张泽熙一路看村容村貌、访民宿、参观文化礼堂,考察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关情况。

在座谈听取我市关于“数智草莓”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张泽熙对我市“数智草莓”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召集莓农进行座谈,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做法,不断深化完善“数智草莓”建设工作;要做好总结提炼,继续拓展数字化应用领域,形成可执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助推更多建德的主导农业产业进行数字化改革;要结合建德实际,将产业发展与数字化改革深入持续地结合,不断完善数字化方案,使之能够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支撑当地产业发展。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