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效便捷!杭州市首例摩托车智能化考场内领证
2022-07-17 15:22


“太方便了!以前听同村考驾照的人都说考驾驶证要到车管所来回好几趟,我家离考场有47公里,我就报名和理论考试各跑了1趟,今天考完都不用等,证就直接到手。” 7月15日,家住梅城龙泉村的小蒋在建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摩托车智能化考场里拿到摩托车驾驶证,成为杭州市首位在摩托车智能化考场里领证的学驾人员。


据悉,为解决群众摩托车驾考多次跑、多地跑、耗时费力等一系列问题,建德交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事项融合、流程简化、数据跑路等高效便捷方式,率先在全省实现摩托车智能化场现场发证,让驾考人“领证”更便利,解决摩托车驾考一件事难题。



“0”等待



建德摩托车智能化考场通过“一站式”服务,实现了考试、宣誓、制证等环节的“一站式”服务,考试合格后立即领取驾驶证,打破了现有摩托车驾考必须返回车管所领证或等待邮寄送达的壁垒,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3”变“2”的优化



建德交警通过“两个优化”,一改以往报考摩托车驾驶证至少3场次参加4个科目的考试流程,实现了2场次即可完成4个科目的考试。该项举措可为学驾人员平均每人节省4个小时,预计全年可为6000名学驾人员节省2.4万小时。



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摩托车学驾人员多为山区村民,对村民来说高效便捷是促进学驾的最好举措,摩托车智能化考场现场出证,减少了群众往返奔波,提升了群众的学驾积极性。同时,采用摩托车智能化评判系统:一方面,相比传统人工肉眼识别,评判更加精准、更加公平公正。另一方面,大幅提升了考试效率,以往考试每天只能安排50至60人次参加,现在一天最多可达150人次。下一步,我们计划把摩托车考试的报名、受理,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路考和安全文明知识考试全部集中在一个考点完成

“小投入,高便民”,建德交警将进一步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县域摩托车驾考一件事样板!(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