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是热射病,救命的公主抱!
2022-07-17 15:24

酷暑夏日,45岁杭州大姐跳广场舞突然晕倒,幸好附近巡逻警察一个公主抱将大姐及时送至医院,医生说这就是最危险的热射病,家属惊出一身汗!

7月14日晚8点,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夏国民、辅警朱文康正在新安江广场进行夏季治安巡逻,突然听到附近有群众不断在喊:“有人晕倒了,有人晕倒了!”朱文康转身朝发出声音的人群堆跑去。看到有身穿制服的警察,有人大喊:“警察来了,警察来了,快让开!”。朱文康扒开人群,看见一名40多岁的女子瘫坐在地上,有人扶着她的后背,有人在掐她的人中,可是女子好像并没有反应。朱文康俯下身,拍了拍女子的肩膀,喊了几声,但是女子依然毫无意识。朱文康脑子里闪现最近热射病导致死亡的新闻,一个下蹲横着将女子抱起就开跑。没跑几步,女子睁开了眼睛,诧异地盯着抱着她跑的朱文康问:“我怎么了?”30米的距离,朱文康跑了15秒,这也许是他最慢的一次配速,但却是最及时的一次救助。到了医院,女子再次晕厥,医生给女子做了全身检查,告诉家属这就是典型的热射病中暑了,如果不及时处置,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



第二天,民警联系上因中暑晕倒的女子陶大姐,陶大姐一听是民警,激动地说:“昨天幸好有那个警察在,不然我命都没了。他真的是救了我一命,我很感谢他,我们全家都感谢他!”


陶大姐告诉民警,最近自己身体不舒服有点感冒,天气这么热就一直在空调房待着,人也是晕乎乎的,后来想着“生命在于运动”,也许出门锻炼下,出一身汗,整个人就精神了。晚饭后,陶大姐跟着家里人来到新广场,虽然外面闷热的空气让陶大姐感觉非常不舒服,但陶大姐还是坚持跟着跳了一会。没几分钟,陶大姐就全身湿透,呼吸困难,眼前发黑,整个人轻飘飘的。知道自己坚持不下去的陶大姐赶紧走到旁边坐下,可这瞬间的一坐,陶大姐直接晕倒在地。家里人也是最近看到过热射病的新闻,吓得直喊“救命”,这一声救命叫来了正在巡逻的警察。


事后,陶大姐14岁的儿子跟她说:“妈妈,我真担心那个警察抱你抱不动,谁知道他一把就把你抱起来,一个公主抱就往警车上冲了,简直太帅了!我长大也要当警察!”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