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扎实开展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提升攻坚行动
2022-07-17 15:25


自7月15日,新安江街道扎实开展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以来,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挂帅,全街道干部和四个平台部门参与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街道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提升方案》,吹响清理闲置低效工业用地集结号。对新蓬园区、白沙社区新衢路两侧、岭后社区、叶家社区等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提升进行了全力攻坚,号召街道上下齐心,比起来,热起来,干起来。兵分八路组扎实开展摸底调查,严格对照图纸定位、核实容积率等指标,精准掌握闲置低效用地分布、利用现状、合同约定、资产债务等情况。实行“一企一策”“一地一策”,区分闲置工业用地、改变用途用地、低效工业用地三类,对闲置工业用地的企业,下达限期启动建设整改通知,对签约不开工、开工未动工的依法收回用地使用权。综合运用招商引资、依法转让、龙头并购、二次开发、增资扩能、协商收回、破产清算等方式,盘活“沉睡”资源。


街道共有低效用地82处,总面积1144.2亩。其中闲置9处,面积422.8亩;改变用途52处,面积418.2亩。


截止目前,共排查出*亩均税收在5万/亩以下的工业企业,完成了这些企业低效工业用地认定、告知警示和挂牌,完成了低效企业一企一策和街道总体推进方案,整改方案具体细化到月度,按时组织整改方案审查并及时备案,同时与家企业单位签订承诺书,2022年预计亩均税收达到5万/亩,扎实推进了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

(通讯员 洪子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